排氣

台鐵局同意了 富里火車站增停對號列車

台鐵局同意了 富里火車站增停對號列車

 包括交通部長王國材、行政院公共工程會主委吳澤成等中央相關部會官員今考察花蓮地區交通建設及災後復建情況,了解地方需求,中央將挹注經費,透過加強工程建設為地方造福。
 鑑於近年來台9線中南區部分路段車禍發生頻繁,縣長徐榛蔚及立法委員傅崐萁多次建議中央改善相關路段並辦理會勘,爭取公路總局改善計畫,其中瑞北段除了增設鋼板護欄及反光導標之外,也將燈桿移設並改善沿線標誌。
 對於光復至大興拓寬工程初步設計已核定,細部設計將配合都市計畫變更公告實施後予以核定,公路總局預計於113年3月上網招標公告。
 去年0918強震,造成赤柯山及六十石山邊坡土石鬆動,重創山區聯外道路,災後路況不穩,豪雨又造成道路路基流失及邊坡落石嚴重坍方,亟待整建復舊。

0417-011.jpg
 花蓮縣政府及傅立委辦公室積極爭取,赤科山復建工程獲中央核定1億2,133萬元,目前縣府刻正辦理基本設計審查中,而六十石山復建工程獲核定8,974.6萬元,目前刻正公開閱覽中,縣府預計4月30日前公告,5月31日前工程發包。
 有關富里火車站增加停靠對號列車的部分,將於4月26日起增加428次及423次兩列次,407次原DMU列車改為EMU3000列車,共縮短行車時間80分鐘。

Image

花蓮電子報成立於2010年,是花蓮地區的一家網路新聞媒體,致力於提供最即時、最客觀、最有深度的花蓮本地新聞報導。我們的報導範圍包括政治、經濟、社會、文化、娛樂等各個領域,並且也提供活動訊息、觀光資訊以及生活常識等相關內容。我們的團隊由一群熱愛花蓮的專業記者組成,每天努力採訪、編輯、發布報導,希望能夠為讀者帶來最有價值的新聞資訊,讓大家更了解花蓮。